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  2021-12-14点击量: 来源:  党委宣传部

12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原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勇,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威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校委委员、一级调研员连殿武,鲁东大学纪委机关党建工作督导专员毕自森,省委党史研究院二处二级主任科员秦冠宇列席学习,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学习并讲话,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纪委副书记王江忠、校工会主席郭曰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顾海明、高密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树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鸣、图书馆馆长李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必将对推进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把行动落实到高标准推动工作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事业心全力推进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普法宣传等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会召开后,学校第一时间下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及时学习上级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也分别组织了专题学习。学校成立了宣讲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学校充分利用网站、报刊、“两微一端”等多种教育媒体,通过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专栏、发布学习动态等方式,把“面对面”和“键对键”结合起来,做好全网推进,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各基层单位、部门也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点、线、面”结合,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微课堂、征文等多种方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全党智慧,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擘画第二个百年壮阔蓝图,具有强大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要牢记“两个确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着力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不断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连湘强调,一要着力强化学习宣讲。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多形式、立体化开展学习宣传,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及时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二要持续深化研究阐释。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理论研讨活动,加强舆论引导,聚焦干部群众关心的深层次思想问题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解读阐释和答疑解惑,帮助干部群众廓清思想迷雾,更好统一思想认识。充分挖掘学校人文社科优势和专家学者力量,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学理化、学科化阐释,力争多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宣传研究成果,切实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找准找实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找准找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找准找实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转化为推动内涵发展、争创一流业绩的精气神,不断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全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紧抓年终“收尾冲刺”各项工作落实,以“十四五”良好开局彰显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还到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现场查看了学校开新局项目,并到北苑餐厅“妈妈来了”公益厨房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