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度新媒体项目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4-25点击量: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挖掘校园网络文化建设新亮点,进一步提高青岛科技大学新媒体宣传水平,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拟开展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度新媒体项目评选。获奖单位或作品将在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2021-2022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上颁奖。

一、报名时间

2022年4月25日—2022年4月30日

二、活动组织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三、活动内容

1、评选范围

青岛科技大学校内微信公众号及其2021年度已发布推文、短视频

2.评选项目

“最具影响力微信公众号”

“最受欢迎微信公众号”

“最佳原创微信推文”

“最具影响力短视频”

3.评选标准

“最具影响力微信公众号”:依据《青岛科技大学校内微信影响力月度排行榜》,综合公众号粉丝数量、微信推送发布频率、总阅读数、平均阅读量、总在看数、WCI指数等数据,利用大数据分析测算,结合推文质量与原创度,最终评分确定评选排名前十位。

最受欢迎微信公众号”:依据点赞数最终确定评选排名前十位,根据最终报送数量,机关部门评选前3名,校区学院评选前7名,投票将在青岛科技大学官方微信进行,投票详见后期推文。

“最佳原创微信推文”:依据各单位报送的2021年度已发布的单篇原创作品按(阅读量*0.3+点赞量*0.3+在看量*0.4)/粉丝数得出总分,按照总数排名前十位。(注意:内容不包括内含投票、比赛、抢票或明显要求转发等内容的推送文章。)

“最具影响力短视频”:投票将在微信视频号、QQ、B站进行,并结合视频播放量及视频内容,由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与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打分评选出排名前十位。最终成绩=视频号点赞数+B站点赞数+QQ点赞数占总分的百分之50 +评委打分占总分的百分之50。

四、其他事项

1、本次评选由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组织,最终解释权归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所有。

2、参加评比的单位或作品,须点击文末“附件”填写报名表,请务必保证参赛材料真实准确,并于报名期间内将报名表电子版及作品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1226895994@qq.com内,并填写纸质版后盖章送至党委宣传部(崂山校区行政楼4027)注:无法提交纸质版的应提交盖章扫描版。

3、如因未按要求注明造成漏评,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奕辰 王炜炎  联系电话:0532-88956887  18563342801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度新媒体平台年度评选报名表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