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青岛科技大学首届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7-07点击量: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为激发全校师生创作热情,提升短视频制作水平,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向上向善,记录美好校园生活,讲述青科大故事,汇聚青科大力量,组织举办青岛科技大学首届短视频大赛,现将大赛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作品须以青岛科技大学为选材范围,将学校的党建、思政、人文、艺术、科普、技能等作为创作内容,可结合时事政策、民生热点、人生感悟、社会观察、文化传承等各类题材,展现学校特色工作、学科专业及校园文化生活等,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二、参赛对象

青岛科技大学全体师生、校友

三、参赛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8月20日

四、作品要求

(一)作品格式要求

1.作品格式:MP4

2.作品长度:15秒-600秒均可

3.作品分辨率:分辨率不得小于720×576(如用手机拍摄,请调至最高分辨率),高清分辨率1920×1080最佳,推荐使用横屏16:9画幅或竖屏9:16。码率:作品输出码率不得低于1M。

4.保证画面清晰流畅,无花屏无卡顿无黑边;音质清晰可辨无噪音;带字幕时确保无错字别字漏字,字体及大小与画面和谐,不得出现广告。

(二)作品内容要求

1.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内容积极健康,主题需围绕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作品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传播力。

2.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赛方有义务保证对其向主办方提供的参赛作品享有完全的、排他的著作权,严禁抄袭。

3.参赛作品不得添加水印,作品首次发布应为学校官方平台,主办方根据需要享有对参赛方参赛作品的形式复制权、放映权、网络传播权以及对参赛作品进行汇编的权利。

4.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五、作品提交要求

(一)报名方式

下载并填写《青岛科技大学首届短视频大赛报名表》(个人、团队),将电子版与作品一起提交。

(二)提交方式:

1.邮箱:将参赛作品、电子版报名表发送到宣传部邮箱181656525@qq.com。

2.联系人及电话:马老师88959192综合服务楼4027室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若干):奖金1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若干):奖金5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若干):奖金3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获奖证书,奖品:青科大文创纪念品

附表格下载:

附件1:附件1:青岛科技大学首届短视频大赛报名表(个人).doc

附件2:附件2:青岛科技大学首届短视频大赛报名表(团队).doc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