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落实党代会重点任务】学校召开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向融合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2-10-20点击量: 来源:  党委宣传部

10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向融合”专题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李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洪坤出席会议。

会上,针对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李勇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提高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增强立德树人使命感责任感。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无论是思政课程还是课程思政,每门课程都承担育人职责,每名教师都有育人使命,都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工作、落实要求。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提升“三全育人”实效性针对性。要下功夫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方位、整体性研究,切实做到知己知彼,因材施教,综合运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方式,多渠道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高度,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推进。三是加大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力度,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广大教师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依法履行教师职责,遵循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影响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会上,李勇为参会教师赠送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汇报了学校思政课程建设总体情况,教务处副处长付鹏程汇报了学校课程思政改革总体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曲慧敏、赵艳丽、王建美、潘妍妍、郭江龙,传媒学院教师杨先起、机电学院教师朱惠华等7位教师结合具体课程,围绕思政课教学及课程思政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