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思政 > 师者风范 > 正文

师者风范

第九届教学名师

发布时间 :  2022-09-05点击量: 来源:  

万均,环境学院教授。

在27年的教学生涯中,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以讲台为主阵地,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第一职责,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全部倾注在三尺讲台,先后主讲分析化学、工业分析与分离、环境监测、环境分析技术等十余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一丝不苟地履行着一名高校教师的职责。关爱学生,与学生们亦师亦友,在平凡的岗位上,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展现了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曾获中国化工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二三等奖,校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优秀教材一二等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


马兴录,信息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

自1992年留校任教至今,在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等方面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成效显著,是新时期大学教师的楷模,为我校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贡献了力量。教学方面,带领教研室同事将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注重将科研成果融入教学中,主讲的嵌入式系统原理课程获评省级一流课程,推荐参评国家一流课程;主持研发的机器人贯穿式教学平台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科研方面,主持研制的在线离子色谱仪产品曾用于雪龙号南极考察船,为南极科考事业做出了贡献。热心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指导,发起成立了智能硬件与机器人工作室,常年带领学生参加各类科技比赛,获得多项奖励。


王许云,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兼高密校区化工系主任。

主讲本科、研究生课程8门,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8项、主持和参与校级教改项目15项。获省教学成果奖3项、中国石化协会优秀教材一等奖2项。获全国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全国化工类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省、校级奖励;主讲课程获批省一流课程。指导学生获国家、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38项。主持和承担国家、省部级及企业合作项目25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发表科研论文154篇,其中SCI收录105篇。是校首届最美教师、教学名师、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优秀班主任、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青岛市五好女职工等。


邱龙辉,机电学院教授,图学教研室主任。

629C7

是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工程图学课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图学学会图学教育专委会委员、教育部工程图学分教指委华东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始终走在全国图学教学改革前列,革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研发新形态资源,实现了课堂的数字化转型,2020年获“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主持的慕课在国家主要平台上线,并被“学习强国”选用,9门次入选国家“智慧高教”平台;带领团队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一流教材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山东省优秀共享课程一等奖等28项。五年来,14次应邀在全国类图学大会等重要学术会议和高校做教学改革成果和经验分享报告。


赵海霞,机电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第四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机自系主任,校教学名师、教学督导。

69B2D7

教学获奖29项,其中作为课程负责人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1项、山东省联盟在线课程2项、山东省数字化精品课、优质课各1项;获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和教学效果二等奖各1项。主持参与各类教学科研项目35项,其中教改项目2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4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66项,专利技术转化5项。两次获评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多次获评校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毕业生“我最喜爱老师”和第二届“十佳班主任”。


王英龙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化工过程模拟与化工热力学等领域的研究。

36F449

参加工作以来,以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坚持一线教学,成效显著,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等奖励20余项。探索出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学术思维的“一核多维”人才培养机制,成功应用于国内20多所高校,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成果奖、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等6项奖励。获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省优秀指导教师及校教学名师等称号10余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企业委托项目,成果转化后,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中国化工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等9项奖励。


王晓红,博士,化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1E7E5

从教29年,作为《化工原理》——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精品课程、试点课程及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出版特色教材8部,获评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并两次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教材一等奖;作为竞赛负责人,参与学校承办的十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中国海洋大学等多位同行专家给予一致好评。先后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校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先后获校优秀教材一等奖3项。所带领团队获评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作为技术负责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刘靖,外语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1DB47

敬畏课堂,精益求精。获校教学效果奖及“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引导学生“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主持省部级教学项目4项。发表教学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4部。获校教学成果奖4次。是多项学科竞赛奖优秀指导教师。校本科高水平教学团队负责人,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第九届教学名师。潜心问道,教学相长。主持省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译著2部。指导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及优秀研究生称号。授业解惑、明道正志。言行垂范,理解、欣赏每一位学生。融价值塑造于外语教育。获评校教育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十佳育人标兵、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高洪涛化学院教授,国家教材建设先进集体负责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省一流课程负责人、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

从教24年来,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准则,坚持教书育人,以学生为中心,以引领、帮助学生成长为己任。获评校首届教育先锋、第九届十佳育人标兵、优秀班主任。教学科研协同发展,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级课题5项、横向课题多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曾获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主持省重点教改项目2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研究生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是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校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等。


郭韶升,信息学院副教授。

4216ED

工作中,潜心教研,做课程建设的铺路石;爱岗敬业,做专业建设的奠基石;热衷教学,做教学改革的创新者;甘于奉献,为学生搭起成才的桥梁。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用思想和行动诠释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成为新时代高校“四有”好老师。先后获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校教学名师、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教育先锋、十佳班主任、十佳育人标兵、先进工作者、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所负责课程获批山东省一流课程、山东省优秀共享课程, ‘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二等奖,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教学效果优秀奖二等奖等。完成省级教改项目8项,出版教材3部,获批软件著作权25项,发表教研论文5篇。获青岛市科技进步奖1项。


曹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学为本,本固而枝荣,教学效果优秀。主持省一流课程等省级课程5门。曹胜工作室获首批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或参与省级教学立项12项,获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二三等奖5项。

科研为魂,魂聚而神清,科研成果丰硕。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级科研立项45项,在《光明日报》等发表学术论文51篇,出版著作11部,获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三等奖3项,省高校人文社科、省软科学成果奖、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市社科成果一二等奖19项。

奉献为金,金贵而久远,马院建设成绩突出。主持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省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获山东省学校思政课年度人物荣誉,学院工作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宣部党建网、《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中央平台等新闻媒体报道。


温时宝,材料加工工程博士,高分子学院包装工程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注重授课内容和授课方式的教学改革、注重专业课程实验装置的改进和革新、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精心设计专业课程综合实验项目,先后3次获得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技术成果奖,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多项,学生获“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等赛事表彰十余项,获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动联系企业,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资源,不忘初心、以身立教,先后获评校优秀班主任、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先进工作者等。


樊春玲,自动化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省一流课程负责人。

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将全部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潜心教学十八载,不忘初心和使命,高度注重专业内涵建设,带领专业教师将专业建设成为山东省品牌与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群核心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积极投入教学改革,主持省级教改项目并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指导学生获省级科学竞赛奖励。担任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理事,是校最美教师、优秀教师、教育先锋、十佳班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