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思政 > 学习专栏 > 正文

学习专栏

警示教育案例|中山大学副研究员出轨女博士后,学校处理意见:解聘!

发布时间 :  2024-03-21点击量: 来源:  

事件过程:近日,网传“中山大学一副研究员被举报婚内出轨同校女博士后”引发热议。网传信息称,中山大学哲学系专职副研究员李某某与该系博士后杨某同居,其妻子称发现了李某超用一个微信号专门与不同的异性聊天,内容较为露骨。她整理了相关信息,向中山大学进行了举报。

应对过程:9月28日19:53,中山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通报:9月24日晚,该校收到关于哲学系专职副研究员李某某、博士后杨某相关问题的举报材料。9月25日,学校成立调查小组进行调查。9月27日,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会议,根据调查情况和有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决定解除与李某某的聘用合同。杨某退出博士后流动站,目前正在办理手续。学校对师德师风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一经查实,绝不姑息。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队伍的思想教育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