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明校园 > 正文

文明校园

学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暨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1-10-06点击量: 来源:  宣传部

10月4日下午,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暨省高校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部署会在综合服务楼3015召开,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刚主持会议。

张鸿波强调,全校要高度重视、精益求精、通力配合,切实抓好本年度文明校园复查工作。他指出,我校是省首批文明校园,自2017年以来,已经顺利通过一次评选三次复查,今年是第四次复查,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要将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的部署安排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员工,让大家共同参与到复查工作中来,为学校顺利通过省级文明校园复查贡献力量。他强调,各单位要按照省级文明校园复查的工作要求,认真准备各项材料,不能推诿扯皮,更不能敷衍了事,要真正把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当成自己的事,为学校顺利通过第四次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共享文明校园成果。

陈刚通报了2020年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文明校园复查工作安排。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分工和使命担当,建立健全联动协调机制,积极推动复查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陈刚还结合全市争创文明典范城市过程中市教育局对高校督查中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自查力度,为文明校园建设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结合《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对《山东省高校省级文明校园测评材料审核赋分表》中6项一级指标、一项特色指标、34项二级指标、76项测评标准及分工要求进行了解读。

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委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文明校园复查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