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  2023-10-26点击量: 来源:  党委宣传部

10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崂山校区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开展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以自立自强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兴伟主持学习并讲话。

李兴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以自立自强勇攀科技高峰,主动担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要充分利用好学校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这一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发挥平台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中的特色优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举全校之力把工程中心建设好、发挥好。一是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工程中心的内涵和外延。走出校外,面向行业企业,加强对接合作,聚焦解决国家重大需求、重大“卡脖子”问题和行业重要需求,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发挥平台优势,引领行业进步;面向校内,拓展平台利用,凝聚各方共识,加强团队联合,优化资源整合,构建跨团队、跨学院的协作机制和体系。二是梳理重点工作,有所为有所不为。对标国家要求,明确重点研究方向,深化有组织科研,加强重点项目的立项论证、揭榜挂帅等,形成一整套解决关键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的长效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工程中心软硬件建设。加强中心硬件设施建设,强化校内资源统筹、配置。加强中心“软件”建设,强化中心队伍建设,深化职责落实;加强管理体制建设,拓展工作职能;加强中心日常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标准,加强规范化管理,着力提升管理质量水平。

会上,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汪传生教授作关于轮胎及橡胶制品有关先进制造技术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科技处处长李再峰、研究生院院长匡少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联系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分别作了书面交流。

会前,中心组一行前往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中心实验室近年来在橡胶新材料、轮胎智能制造、橡胶循环和资源化利用等领域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开放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成功范例。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