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师德宣讲团开展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4-01-11点击量: 来源:  

1月10日,学校师德宣讲团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召开“弘扬教育家精神,提升高尚师德风范”2023年宣讲工作总结座谈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洪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师德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宗芳主持。

张洪坤从师德宣讲的重要意义、核心目标、基本定位、内容形式四个方面全面总结2023年的师德宣讲工作,对2024年宣讲团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宣讲团成员应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要做到树立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争做培根铸魂的优秀典范、宣传行有示范的先进典型,把教育家精神作为师德宣讲的重点工作,丰富宣讲内容、创新组织形式,围绕即将到来的第40个教师节推出更多鲜活生动、有感染力的宣讲作品。接下来,师德宣讲团要继续保持优良作风,鼓励大家深入群众,拓展实践活动,广泛进行校内外巡回宣讲,党委教师工作部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在各新媒体平台上及时宣传精彩的宣讲图文和视频。

会上,宣讲团成员围绕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宣讲体验,对新学年的工作计划、重点任务和制度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接下来多层次、分众化、品牌类宣讲提供了新思路。

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激励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和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2023年学校组建师德宣讲团,全年开展主题宣讲37场,策划拍摄了师德名言宣传片,创新开展“菜单式”订制宣讲,根据各院级党组织、部门命题需要提供有针对性的师德宣讲。接下来,宣讲团将深入调研,形成合力,为学校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宣传、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贡献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