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师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观看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讲(山东站)

发布时间 :  2024-03-04点击量: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


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发挥教育名家名师引领作用,3月2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高密校区图书馆915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教师代表集中收看学习,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洪坤、全体辅导员、青年教师代表近600人在分会场集中收看学习,其他200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自行收看学习。

宣讲成员由高等教育等5个领域的时代楷模、全国最美教师等6位优秀教师代表组成。宣讲中,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育人事迹既讲出了最质朴又动情的故事,让“大国良师”形象和“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观念深入人心,又用自己耕耘教育的亲身实践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成为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宣讲团教师们的事迹平凡中见伟大,质朴中显真情,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育人事迹讲出了最质朴又动情的故事,他们耕耘教育的亲身实践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聆听完宣讲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各学院(校区)教师主动提交了学习心得61条。其中,山东省师德宣讲团成员、全国首批高级社会工作师、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徐从德说:“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讲(山东站)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深切感受到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品德和能力,帮助他们成为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人。同时,我也深刻感受到了教育家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对教学方法理念的探索与创新,对学生的关心与呵护,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未来,我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宗旨,时刻保持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不断自我加压,追求专业成长,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用爱心、耐心与智慧去启迪学生的心灵,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岛科技大学师德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宗芳说:“6位教育专家从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出发,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听完他们的感人事迹和躬耕实践,深受触动、备受启发,尤其是郑州大学周荣方老师的“联动教学法”对于高校思政课教学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将教育家精神作为终生职业理想和价值追求,勤学笃行、乐教爱生,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省委讲师团理论宣讲员、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青岛科技大学辅导员于超说:“通过观看和聆听六位优秀教师代表乐教爱生、作育英才、启智润心、关爱学生的感人事迹,让我对教育家精神有了更具象化的理解。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有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抱负,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用匠心打磨提升自己的育人能力;用红色精神培根铸魂,用师德、行动、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因材施教,不断发展学生的闪光点,启发学生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增强学生的自我效能。择此一事,终其一生,要争做教书育人的‘大国工匠’,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