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学子获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故事宣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  2021-06-18点击量: 来源:  党委宣传部

6月18日,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市大中小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故事宣讲比赛举行颁奖典礼,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李雯雯指导、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学生龚恺跞录制的宣讲视频《亢慕义斋》荣获大学组一等奖(共4个)。

本次大赛紧紧围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暨“四史”教育主题,着重引导学生在红色故事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革命英烈坚定的信念中凝聚力量,在时代楷模无私的奉献精神中坚定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使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中,各大中小学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全市大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经专家评选,共90名学生分别获得党史故事宣讲比赛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组一、二、三等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先后开展沂蒙精神、乳娘精神宣讲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回宣讲团,组织辅导员讲党史“网络巡礼”,发布原创系列访谈类节目“青科会客厅”首期节目《“两弹一星”研制中的青科力量》,策划推出百人百讲《党史故事我来讲》栏目……切实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耳、入心,团结引领广大师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