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融媒体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融媒体中心换届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10-13点击量: 来源:  党委宣传部

10月12日下午,学校融媒体中心换届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报社社长李鲲鹏出席大会并作总结发言。融媒体中心指导教师代表、学生骨干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李鲲鹏代表党委宣传部向获得表彰和新聘任的同学表示祝贺,向为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去年12月1日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接续奋斗下,融媒体中心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但是与其他兄弟高校相比,学校融媒体中心在工作质量、工作成效、工作能力、工作保障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

针对融媒体中心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李鲲鹏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树立“融媒体观念”,真正实现媒体融合发展。各媒体平台要敢于打破篱笆和围墙,真正实现资源共创共享、共用共发,以实现传播范围的最大化和传播效果的最优化,真正实现各媒体平台融合发展。二要优化“融媒体矩阵”,着力提升新闻舆论质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发展,按照“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要求,有效整合、优化各类媒介资源、媒体平台,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的学校官方融媒体矩阵。融媒体中心下一步的工作重心要转移到“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上来,融媒体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要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牢固树立爱校荣校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维护学校良好声誉,积极引导负面舆情,实现学校正面宣传效应的最大化、负面舆情影响的最小化。三要建强“融媒体队伍”,打造融媒体中心品牌。融媒体中心具有良好的平台基础和人才保障,下一步着力实施融媒体人才培育工程,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构建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路径,打造具有青科大特色的融媒体中心品牌。

李鲲鹏强调,融媒体中心要弘扬科大家风、讲好科大故事、传播科大声音,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将其建设成为学校上下共谋发展的冲锋号、聚力前进的加油机,为学校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融媒体中心宣传片《融汇使命聚合未来》,首届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丹作了首届融媒体中心工作报告,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刘奕辰宣读了融媒体中心聘任文件,第二届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尤琪宣读了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优秀个人表彰决定。经过推荐、考察,聘任刘奕辰、尤琪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孙昱藤等23人为融媒体中心部长、黄婧婧等64人为融媒体中心组长。与会老师为第二届融媒体中心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为在融媒体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王紫鹤等15名同学颁发“新闻宣传优秀个人”荣誉证书,毛相颐代表第二届融媒体中心学生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章程》。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炜炎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在图书馆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