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化建设 > 文化活动 > 正文

文化活动

学校开展“峥嵘72载,与国同梦”主题朗读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0-01点击量: 来源:  自动化学院

目光所及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国庆佳节之际,我校发起“峥嵘72载,与国同梦”主题朗读活动。10月1日,自动化学院学子走进文汇朗读亭,饱含着对祖国母亲浓浓的爱意,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以读一封信的形式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七十二载风雨路,山河无恙,国富民安,风华正茂时,砥砺再前行。”“我们生于红旗下,生长于春风中。以青春之名,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书写清澈挚爱。”“红色是血脉里永不褪色的赤诚。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爱你的初心永不会变。”他们用朗读的形式,热切地表达了对祖国崇高的敬意,抒发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更激励了他们奋勇向前、为国报效的决心。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同学们满含深情,以动人的笔触写下对祖国的深情告白,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千言万语凝结成三行情诗,祝新中国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与自动化学院联合主办,科大学子通过自撰文字、真情朗读,实现与祖国的真情对话,在心理上增强信任,在情感上产生共鸣充,体现了学生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少年强,则国强”,学校将持续开展主题朗读活动,充分发挥朗读亭作为高校文化设施与传播载体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增强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思想、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