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03-23点击量: 来源:  宣传部

3月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山东大众信息产业公司副总经理、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舆情中心副主任臧海平作了题为《提升舆情素养 做好高校舆情管理》的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勇主持会议。

臧海平从舆情应对6板斧入题,围绕舆情风险意识、舆情风险评估机制;树立大舆情观和舆情处置共同体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舆情处置思想;实情决定舆情,线下与线上不可割裂;舆情处置释放正能量等五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图文并茂的数据,分享了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的基本遵循、方法路径和心得体会,为提升舆情素养、做好舆情管理提供了科学指导。

李勇就做好学校舆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舆情防控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舆情就是意识形态”的理念,切实增强舆情防范与应对的敏锐性、预判性。二要提高应对能力,全面系统做好舆情防控工作。立足“防患于未然”的工作基调,做好预防与管控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主动引导与稳妥处置相结合。三要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学校各学院、校区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科级以上干部,学校网评员和网评专家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