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  2023-05-04点击量: 来源:  党委宣传部

5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党委书记李兴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李兴伟就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好学习领会,带头示范表率。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开展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系列重要论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制定调研计划,带头深入一线、深入师生,围绕广大教师关注点集中的教学改革、学术科研等重点工作,听取师生心声、解决师生问题。三是做好宣传教育,增强自信心和荣誉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多种载体,兴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特别是要将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宣传出去、宣传到位,切实提升宣传工作实效。

会上,党委书记李兴伟、党委副书记李勇、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丽分别作了主题教育第一专题交流发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洪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敬义和党委委员、后勤党总支书记王士卿分别作了主题教育第一专题书面交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刘明永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洪坤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部分内容;朱敬义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