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融媒体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再次入驻央媒,“青岛科技大学”人民号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  2021-07-23点击量: 来源:  宣传部

7月22日,“青岛科技大学”人民号正式上线。这是继学校学习强国号、新华号和新华社现场云之后的又一央媒平台。人民号是依托人民日报客户端,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媒体、党政机关和自媒体提供移动端内容生产和分发全流程服务,共同构建兼具主流价值和创新活力的内容生态。“青岛科技大学”人民号上线后,将及时更新内容,通过央媒平台推送给全国更多的读者,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讲好科大故事,传承科大家风。6月25日,学校官方B站号也正式上线。

2021年,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不断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激发媒体深度融合的力量,坚持守正创新,让“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理念”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截至目前,青岛科技大学融媒体中心在运营平台达13个,分别是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抖音、新华社现场云、微信视频号、人民视频号、哔哩哔哩、学习强国号、人民号、新华号、澎湃号、百家号、搜狐号等多家新媒体平台,日活量达百万,年浏览量过亿。

“青岛科技大学”人民号与B站号的开通,是媒体融合的新探索与新举措。今后,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还将本着导向为魂、创新为要、内容为王的原则,保持政治定力,创新内容表现形式,专注内容质量,加大外联力度,与更优质资源进行联动,在学校宣传领域深耕细作,扩大优质内容影响力,切实提升内容传播效果。